你若成功了放屁都有道理经典语录

一、必须先说“题外话”!要想超越他人,就必须要有比别人更强的理性思维!

别怪老鬼咬文嚼字!您、我都需要严苛的检视自己!“放屁”这种词汇如果存在自己的大脑里,还能时不时的从自己嘴里蹦出来。说明自己的理性成分不够!

别要拿“这就是个比喻”这类的借口来给自己当挡箭牌!理性的人根本不应该站在这个角度来思考问题、交流问题!

能够说出“你若成功,放屁都是道理”这句话,一定是情绪在作怪!这会组织你、限制你理性的思考、判断,也会 限制你对他人的理性认知!

这种观点最严重的后果是:让自己从骨子里谁都瞧不起!你不可能拥有高端人脉!

原因非常简单:你骨子里时不时的会有这种思想作怪!那些社会上有头有脸、有权有势、有钱的人,没一个傻子!你别以为能装着很尊重他们!

因此 ,请先接纳老鬼的建议:如果你要想超越他人、超越自我,请要让你的理性远远超越你的感性、情绪!任何现象、人事物,都不应该让自己的情绪产生不正常的波动。

如果您非要和老鬼辩论,老鬼 不奉陪!没那个时间。

二、“成败论英雄”与“莫以成败论英雄”之间的关系

下面老鬼所讲的话,会让部分朋友极度不适!老鬼也不能保证一定是对的,但这是老鬼二十年社会经历的感悟:

1、“莫以成败论英雄”,是成功者安慰失败者的话而已!

这既是成功者安慰失败者的话,也是失败者可以自我安慰的话。

但请注意:失败了就是失败了,失败了还谈什么英雄?

不要总觉着世态炎凉!不要总有一种无力感!失败了以后自己爬起来向前走就是了。

试想:一个总是失败的人,他的某些观点你会认真的倾听?谁也别唱高调!你有可能都不愿意靠近屡屡失败的人!

换个角度:你更愿意倾听成功者总结的思路、方法,还是更愿意听失败者总结的教训?

老鬼说的再刻薄一些!——老鬼都不敢肯定那些失败者所总结出来的失败的教训是否是客观的!很多人就是因为在屡次失败之后总结不出真正的原因而总是爬不起来啊!

2、您应该接纳一个看法:成功者的经验更靠谱,他们的思维方式更有借鉴意义!

当然这句话是相对于“失败者的教训”而言的。老鬼在上面谈过了,很多人自己总结失败经验的能力不足,造成屡屡失败。

因此,相较而言,还是成功者的经验更靠谱。

某些年轻人从骨子里瞧不起、看不上过去成功的人,认为他们的成功是时代的原因、机遇的原因。认为现在和过去不一样了,别人过去的经验对自己没什么指导意义……老鬼真没力气反驳。说实话,也没词儿去和他们讲这个道理,根本不在一个频道上。随缘吧。

二、习惯性的给别人的成功、自己的失败找外因,是很多人的通病,这一点害了很多人。

别人成功了,不愿意承认人家个人的努力,甚至刻意找各种理由来证明是外力产生的主要作用。自己失败了,也更愿意找外因,证明自己的错误所占的比例很小…….

这是很多人潜意识里面根除不掉的思想。

老鬼讲一句不讲道理的话:一个人要想获得突破,还是需要在自己身上找最大原因的!

举例:有些人说自己发展不好是因为自己所在的公司差劲,自己的领导或者老板不是东西。自己再努力工作,业绩再好,再想尽办法搞好和领导的关系都无济于事…….

于是乎认为这是外界的原因造成的。

其实,用老鬼的话来说:这纯粹胡扯!实在不行,老子可以走人啊!老子可以去寻找更适合自己发展的土壤、环境、企业啊!为什么要在一棵树上吊死呢?

如果非要找外因,老天爷都帮不了你的。

因此,一说到“成功了,放屁都是道理”这句话,一定会想到部分人的成功根本和他们的能力、努力没关系……..想到这种负面的东西,有个屁用啊!

难道所有人的成功,都不是个人努力的结果?!

三、请不要带任何情绪的接纳一个现实:人微就是言轻!

我们在这个和平的国家、和平的时代太久了,已经变的太脆弱了!有些人已经身在福中不知福了。你看看这个世界,落后的国家、弱小国家的联合国代表,他们在联大发言时,你讲道理?老美可以甩手走人!连听都不听你的!

你弱小,想揍你就揍你了!还讲道理?!

如果你要想从弱小走向强大,就必须要明确人微言轻的道理。别觉着这是什么传统文化的糟粕!老美不也是这样对待很多国家的嘛?

您真的以为社会已经脱离“生态圈”的竞争性、残酷性了?已经可以靠讲道理走遍天下了?扯去吧!

总是不愿意 接纳人微言轻这个现实,你的心里永远不会平静,永远不会去真正的思考如何让自己变的更强大。反而会让自己停滞下来。陷入每天的迷茫、委屈、困惑、毫无动力。

因此,谁也别觉着不公!就连我们个人也不能免俗的。别只是自己的观点没人听、没人搭理时乱发感慨了。

记得老鬼刚刚写自媒体时,一篇文章有二三十个浏览者已经不错了!高的时候也不过一千人的浏览量。现在呢?每天有上百万人的浏览量!

所以,自己努力吧!别觉着不公平了!否则的话,那才叫“屁”用都没有呢!

弱小时,只有想尽一切办法、拼尽全力让自己强大,才是最硬的道理。其他的,都是浮云!还为什么成功不成功、放屁不放弃的计较,没意思,也不应该。

“你若成功,放屁都有道理,你若失败,再有道理都是放屁。”这一句话我觉得有失偏颇,只不过是时下的社会,人们心态浮躁,对钱财名利的追逐不遗余力,对成功人士、名人崇拜达到了疯狂而失去理智的程度才产生这样的看法;其实是否有道理与成功人士或失败者是无绝对的关连的,说这种说话的人,讲实在的,说这句话根本就是一种怨气话,是对现社会现状存在的缺陷不满,有感而发的反话,说这种话的人事实上打心底里就不认同这种说法,否则也不会用“屁”这个贬义词来形容啦!

的确社会上也确实存在有这种只要成功,什么都是对的思想倾向。但并不真正就是代表着他们说什么都是正确的,是道理的;是不是道理其实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智慧去理解、去分析,完全没有必要把“你若成功,放屁都有道理,你若失败,再有道理都是放屁。”这句话用来较真啦!是对是错社会是有公论的,很多人亦清楚某些成功人士、名人达人喜欢信口雌黄、胡说八道,从来都不会有人认为这就是真理,只不过对自己没有太大的利害关系而没有表露出来罢了,任何事情、言论社会自有公论、公正的评价的,所谓“世间自有公义在”就是这个意思了。

事实上就是每一个人的内心里都有一个对某一事物、言论衡量、分析、判定是否有道理的价值标准,而且这一价值标准在大多数人的思想内心里大致相同的,就是我们所说普世价值观了。所以我认为无必要为这一句话太过较真就是了。

本文来自用户发表,不代表空兰网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onglan.com/yulu/25976.html

(0)
上一篇 2023-02-21 09:20
下一篇 2023-02-21 09:36

相关推荐

  • 你读过的哪句话或诗让你觉得一生都不会忘记

    1.事不多忧,方得自在。 2.十步之内,必有芳草。 3.越是艰难处,越是修行时。 4.心宁则智生,智生则事成。 5.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6.眼中有风景,心中无是非。 7.心中…

  • 雷军都有哪些名言,2022年博鳌论坛雷军演讲

    ●雷军以前说过一句话:有梦想总是好的,万一实现了呢?让我成为了米粉,时至今日。 不以成败论英雄。做人要有该有的魄气。岂能因小人之言而放弃梦想。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我总结的创…

  • 什么叫坏人(什么叫坏人变老了)

    一般来说,坏人是指品质不好,行为不端,为非作歹,为害社会的人。主要从人的行为对他人利益和社会和谐造成了一定的危害结果上来说的。生活中往往把那些欺上压小,搬弄是非,调戏玩弄女人,满口…

  • 为什么说美食能愉悦心情

    食物能愉悦心情,是经过无数主角实践过的! 无论是感情失意、生意失败、家庭不和…… 这些苦难的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煮碗面,压压惊!(也有许多朋友选择了辣条) 电视剧数十年锲而不舍…

  • 正能量团队有哪些,团队正能量是什么样子

    首先必须是有共同使命,这才是团队组成的首要条件,就如《特种兵》里面的突击队一样,他们的共同使命就是打击罪犯。 其次是团队擬集力,一个好的团队除了共同使命以外还是有擬集力,反之则一盘…

  • 如何评价西弗勒斯·斯内普,西弗勒斯斯内普动漫头像

    距离哈利波特系列的终结,已经过去六年了。魔法世界的异彩,随着时光的冲刷,终将成为我们尘封之中的黑白照片。 只是在无边的深夜里,我总是会梦到霍格沃茨最高塔楼上,那个孤独的背影。他站在…

  • 禅宗对日本文化的影响有多大

    一名和尚走向一位师父说:“我刚来到这座寺庙。求你慈悲给我一些指点?”师父问道:“你吃了早饭没有?”“吃了。”“那就去把你的碗洗了吧。”问道者就通过这样的交谈而得到了他所求的了解。 …

  • 怎么做才是真正的感恩

    感恩,一个现在常常会被提起的字眼。生活中,面对我们获得的福报和恩惠,我们常常会发自内心地感叹、感恩,可怎样做才是感恩呢? “感谢”这个词比较好懂,也好办。无论是口头感谢、内心感谢,…

  • 你是怎么样被人遗忘的

    很高兴解答你们的问题:岁月如歌 风过无痕,有些人翻脸比翻书还快,都是被你的善良所惯的,这样的人遗忘了也无所谓,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这句话真的有道理,人是为了利益,是不为…

  • 独木舟语录 ,独木舟的文字

    独木舟是一个太分明的人,纹身、抽烟、不良少女、旅行、自由、孤独、抑郁症,都是她的标签。这么多标签叠加,人们关注的便不再是她的文字本身。 独木舟的标签太分明,导致不少处于青春期的女生…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